close

2017/2/12~2/16 水都威尼斯

2/12

早上七點的飛機抵達米蘭,領了行李立刻直奔米蘭車站。

之前在網路上查到要搭機場快線(地鐵),就先往地鐵的方向走去。

走到一半,發現有個賣票的櫃台就走進去問有沒有到市區,結果有耶~票也比較便宜。

是巴士,在巴士站的stop1搭車。

但我一開始不小心走錯,錯過最近的那班車,只好搭下一班,車程時間約莫50分鐘。

其實有的時候我還蠻喜歡搭巴士的,可以看到城市的風貌,如果搭地鐵就什麼都看不到了。

  

到達米蘭車站之後就去ticket office買前往威尼斯的車票。

詢問台是個大叔,好像也不會說英文,不管人家問他什麼也就抽號碼牌給他就結束了....

排在我前面的某個小哥也是要去威尼斯的樣子(偷看他的筆記本),但是他英文也不太好,最後他雖然號碼比我前面但是卻比我晚買票。

之前就已經在網站上先查好火車時間跟票價,但是很怕行李被丟包不敢先買,結果現場買票價足足差了20歐呀!!!我心痛....

但是跟德國比起來算好的了(提前買跟現場買是用倍數在差的,同一個目的地大概是3,40歐跟100多歐的差別)

搭上了義鐵版的ICE,前往威尼斯大概要兩個多小時,車廂內雖然有wifi可以連,但是只是連著,不能用....後來查好像是要開通。

IMG_7708[1].JPG(米蘭機場的網路好連又快,還有中文)

到達威尼斯S.Lucia車站,先找尋寄放行李的地方。

之前朋友就有分享沒有寄物櫃但是有人工寄物,費用如上圖(2017),最少6歐。

但是位置其實有點難找,跟著指標前往寄行李的地方完全找不到。

後來問了ticket office的人才知道。

在一號月台旁邊,如果從大廳往月台走是在一號月台的右手邊,會先經過廁所才會看到。

如果找不到的話,其實車站走出來面對大運河的左手邊也有一家紀念品小店可以寄放,不過只能寄到1900。

寄好行李趕快直奔當天的活動地點(2/12 11:00開始有嘉年華的遊行part2)

 

  

 

結果我到沒多久遊行就結束了....比表定時間早很多(義大利風格啊...)

跟前一天先到的朋友會合之後,就跟她在hostel認識的朋友一起走走晃晃。

看到很多盛裝打扮的人們。

晚餐隨意在路邊吃了一家,點了墨魚麵,但實在還好...果然不能亂槍打鳥。

聽朋友說 前一天吃的也普普,而且還是貴的。

後續幾天也都一直挑戰墨魚麵,但沒吃到最完美的。

 

大概七點多搭船到hostel check in,這次入住歐洲連鎖的hostel Generator。

我住過漢堡的,我朋友住過柏林,倫敦等地都給好評。

但這次我們住在三樓而三樓電梯是沒有到的....要自己再扛行李上一層樓是有點崩潰。

抵達的這天,女生澡間的熱水還剛好壞了....但我搭機20幾個小時實在非洗不可。

雖然櫃台大叔說讓它流個十分鐘就會熱了~但我等到後來實在不知道她是真的熱了還是我已經無感。

最後太累一躺上床就毫無認床的睡著了⋯⋯

待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ola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